紫水晶吊燈.jpg

台北怡亨酒店(Eclat Lounge)位在敦化南路一段及信義路四段交叉口(以前的小西華; 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70號;官網http://www.eclathotels.com/taipei/default-zh.html),說她是豪華時尚藝術酒店一點也不為過! 怡亨的大門並沒有一般大飯店氣派的門面,但卻有歐洲飯店温馨具品味的規劃. 酒店裡陳列著獨一無二、來自全世界當代藝術大師的真跡, 包括達利、安迪沃荷、尹俊、李山、高孝午的作品,靜靜等待旅人的欣賞. 值得一提的事怡亨行銷操作上十分成功,除了有紅豆食府少奶奶林牧潔在怡亨當公關,將怡亨拉抬到貴婦名媛的定位外,另大老闆黃建華的珍貴藝術收藏品也是怡亨最大的賣點!另值得一提的是,怡亨酒店千金盧南君(娃娃)是飾品品牌momo's march設計師(她老公是贊泰建設公子邱耀正),怡亨幾乎成為設計、藝術、名媛、貴婦的集合體!!

看了cris分享的怡亨酒店文章(http://crissymoo.pixnet.net/blog/post/10894136),激勵了91也要好好分享一下生活體驗.91並不擅用文字作生活紀錄,也不擅長分享,老塔怕91悶出病來,鼓勵91也能把生活點滴記錄下來,拓展自己的生活空間. so...91學習用文字來堆砌與老塔間的生活故事,希望這些紀錄陪伴91與老塔牽手到老時,回味起來都是甜蜜又開心的故事!

91很幸福,有個很愛很愛91的另一伴老塔相伴,老塔帶91去過好多地方,他愛嘗試新東西體驗新事物,剛好遇到黏黏婆91(老塔說91是很黏人老婆,給我記住 (瞪)),就這樣自助旅行去了歐洲二次,包括義大利羅馬、米蘭、威尼斯、德國慕尼黑啤酒節、瑞士...也去澳洲、北海道、東京、關西、韓國首爾、北京、上海...待91好好把這些體驗及故事整理成文章,再分享出來啦!

回歸正題,91要來認真分享台北怡亨酒店的體驗~

一走入怡亨大廳即被眼前的紫色水晶吊燈吸引,還有像小氣泡一樣的紫色球狀串燈,自大廳頂端穿過旋轉樓梯到地下一樓餐廳.

大廳一景.jpg各式不同吊燈.jpg

無處不是設計感十足的燈飾,令人一踏入酒店大廳馬上就有度假的氛圍!

吊燈.jpg

還沈浸在度假的FU中的91忘了還沒check-in,看著老塔在辦理check-in手續,91坐在櫃台前的這只全紫色的絨布沙發裡,端看整個大廳,怡亨酒店簡直是為女性設計的酒店,像是被環抱在紫色薰衣草園中,欣賞跨世紀的藝術品.

check in櫃台的紫沙發,坐了都不想起來.jpg

check-in櫃台除掛著真跡世界名畫外,也陳列北京雕塑設計大師高孝午作品[城市夢想6號].

真跡名畫.jpg

怡亨酒店

大廳右側入口處駐立著高孝午大師的[標準時代]作品,躬迎旅客到來.

高孝午入口標準時代作品,躬迎旅客到來.jpg

 我們訂的是高級豪華客房,由貼心服務人員帶領進入房間,一一介紹房間裡設施及服務. 一進入房間就可以看到酒店安排當季新鮮的迎賓水果.

迎賓水果.jpg

怡亨在生活細節上提供多項服務,91自官網copy下來給大伙參考:

* 6款枕頭選擇
* 高針數純棉床套及輕綿鵝絨被子
* PolyvisionTM 電控調光玻璃
* 熱帶雨林淋浴設備
* TotoTM 日式座厠
* 洗手間附設液晶電視
* Molton BrownTM 沐浴用品系列
* RevolutionTM 高級純手工茶
* NespressoTM 時尚咖啡機
* RiedelTM 精美玻璃器皿
* 免費享用迷你吧内的多種飲料

也提供商務旅客高科技辦公設備:
* 工作桌配備高速寬帶連接點及電源插頭
* Mont BlancTM 文書用具
* Philippe StarckTM 工作桌椅
* LGTM 42吋液晶電視,配合無線鍵盤連上互聯網
* Bang & OlufsenTM 影音系統,可接駁iPodTM 及MP3
* 多用途電子相框
* DVD播放機以及點播視頻
* 多條電視頻道與免費點播視頻選擇
* 免費借閲CD及DVD服務

91沒有全部都拍照紀錄下來,就所看到的分享給大家囉~

走到書桌看到Mont Blanc文書用具就把整個房間level都提升不少,另書桌前的Philppe Starck大師設計的透明PC塑料椅的確很吸睛,透明的材質除了提升房間穿透性外,也保留走道線條完全性;這款椅子之前在新光三越7樓有販售,老塔差點要把它買回家!還好91用家裡椅子已超過15張,苦求他別再買了,才稍微消除老塔對椅子狂熱症 .

牆上掛著B&O音響,試聽後音質真的沒話說的好啊!

Philppe Starck大師設計的透明PC塑料椅.jpg

走到落地窗邊,還有Nespresso時尚咖啡機及頂級義式咖啡包與Revolution高級純手工茶,裝在Riedel玻璃杯裡,整個FU就高尚了起來!另房間裡有免費迷你吧可供享用,裡面有多種飲料,也有91愛吃的巧克力!

Nespresso時尚咖啡機及頂級義式咖啡包.jpg房間內迷你bar免費飲料零食.jpg

另床頭備有數位相框,可以即時用USD連結欣賞照片. 特別要介紹一下相框旁的不鏽鋼材質面紙盒,退房時跟飯店買了一個,質感及設計感都很優質!住在怡亨,房間裡處處是驚奇,連一般的時鐘在這裡都特別具有創意,但彎彎的指針的確如同cris說的,看了頭真昏 @@啊!

數位相框及面紙盒.jpg具設計感時鐘,但看了頭真昏.jpg

42吋液晶電視上寫著旅客姓名,歡迎客人入住. 另電視還可以用無線鍵盤上網呢! 91和老塔玩了一下電視功能,除了可以用來看電視及上網外,另也提供不同語系相關資料. 包括飛航時刻,貨幣兌換及世界地圖等等,怡亨對於外國旅人也照顧的無微不至.

電視上顯示飛航時間.jpg

怡亨酒店

(91和老塔玩電視玩到累了,耍寶一下! )

純粹耍寶.jpg

接下來就是衛浴設備,先從它的玻璃說起,使用Polyvision電控調光玻璃,提供霧面及透明二種選擇鈕,讓衛浴使用中保有個人隱私,不使用時則保有空間視覺穿透性,讓房間看起來更加寬敞明亮.真是個聰明的設計啊!以後91若換了新家,也要這種人性化的設計~

衛浴玻璃及調整透明或霧面.jpg衛浴玻璃及調整透明或霧面2.jpg

另馬桶是用Toto日式座厠,需要的功能都得用電子面版控制,不熟悉的91為了要找沖水鈕還得求救老塔幫忙!衛浴用品全系列採用Salvatore Ferragamo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浴缸.  91還是習慣度假時可以泡澡放鬆一下~

TOTO免治系統.jpgSalvatore Ferragamo的衛浴用品.jpg 

晚上老塔帶91到地下一樓的明園用餐,也幫91慶生. 明園餐點就讓人記憶不起來,沒有比較特別的記憶點及特色. 簡單來說,就是高檔像西餐的中式料理囉~(應該早點看到cris的文章,就知道應該安排去紅花鐵板燒才是王道)

anyway,隔天一早有睡飽飽,起床後到一樓大廳用早餐.

 早餐用餐.jpg

怡亨早餐採自助式,可先選擇主餐,91點的是班尼迪克蛋,口感及視覺上至少有85分以上. 另也有多種口味果醬及麵包供選擇. 很像回到去德國旅行時,住在Rotherburg小鎮裡的一家近千年的精緻旅店,也是一樣提供多樣果醬及麵包,搭配濃濃的牛奶,真完美的幸福!

 怡亨早餐在一樓,我選的是班尼迪克蛋.jpg早餐的果醬選擇種類很多樣化.jpg

最後,只能說91實在太幸福了. 坐在窗邊看著101大樓, 許下生日願望, 希望往後每年都能挽著老塔的手,一起體驗從沒體驗過的享受~

坐在窗邊的91在臨摩貴婦名媛的FU.jpg 

台北怡亨酒店(Eclat Lounge)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70號
電話:886-2-27848888
官網:http://www.eclathotels.com/taipei/default-zh.html

後記:

怡亨下午茶聽說很有名, 本來當天91也是想一道品嚐, 但飯店服務人員說都客滿, 至少要三個月前先預計比較有機會訂到~ 天啊!三個月,不是三天耶... 下午茶和早餐用餐地點相同,空間並不大,所能容納的人目測大約40人,這也難怪這麼熱門的怡亨下午茶需要三個月前先預訂!

另聽說怡亨還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藝術品,那就是擺在地下二樓明園餐廳包廂內,當代藝術大師安迪.沃荷的女皇(The Queen),據說國際拍賣市場行情逾2000萬元,也是老闆黃建華的私人收藏,很可惜91沒有機會觀賞到!

話說全世界頂級的飯店、酒店,不外乎就是以環境和美食來取勝,但怡亨酒店的藝術品陳列之多,讓同業望塵莫及. 這些原創作的藝術品提供客人美的感受,讓藝術生活化,也讓怡亨酒店坐穩Art Boutique Hotel第一的寶座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