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甲萬醬油

今天又是91為老塔學習作菜的好日子,因為作菜還在"學習"當中,所以就不多加說明作菜內容囉~但倒是要分享一樣作菜的好佐料--醬油。醬油看似微不足道,卻分別在東、西方家庭的餐桌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記得小時候媽媽在廚房裡忙著作菜,最常幫媽媽跑腿做的事就是買醬油,不管是丸莊醬油、龜甲萬甘醇醬油、萬家香醬油…91都買過。但長大自己開始學習作菜後,最喜歡的還是龜甲萬甘醇醬油,原因很簡單,最主要是被一款日本最傑出的工業設計師之一的榮久庵瀧司(Kenji Ekuan)所設計的瓶身所吸引!(並不是因為有媽媽的味道啦!

龜甲萬醬油是日本知名的醬油品牌,大家也許對那倒三角紅色瓶蓋的透明玻璃醬油罐也有印象,早期在路邊那切仔麵店都可以看到這款模樣,但現在91卻只有在日系超商看的到,一般傳統超商很難找到這款醬油。

 DSC07748.JPG

瓶身設計簡單像清酒瓶,設計者並沒有將公司的商標貼得滿滿,反而令純淨的透明瓶身將龜甲萬的"萬"字商標凸顯了出來;日式極簡的造型,半透明的設計方便使用者觀察瓶子裡還剩下多少醬油。榮久庵瀧司還設計出了近百種瓶口,苦於無法解決滴漏的問題。最後才發現:只要將瓶嘴內側稍微向內傾斜,便可避免斟出醬油時液體滴漏的問題。這個防滴漏的設計是91愛上龜甲萬醬油的主要原因啊!

日本設計師榮久庵瀧司的代表作-龜甲萬醬油調味瓶

DSC07749.JPG

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樣經驗,就是將醬油自桌上拿起來時,桌面會殘留一圈的黑黑醬油痕跡,91買過品東西、IKEA…都有同樣的問題,唯獨這款日本設計師榮久庵瀧司所設計的醬油調味瓶,完全不會滴漏,這只能說:太神奇了傑克!

照片中的瓶子是91去澳洲旅遊買回來的(but Made in Singapore),目前91只有在新光B2的超市有看過,一瓶醬油約140多元,以容量來看相較於台灣傳統的1000ml龜甲萬醬油一瓶85元,確實是貴不少;但另一方面若是考量瓶子實用性,想必大家會跟91一樣覺得很划算的啦!

DSC07752.JPG

容量雖然差很多,價格也差很多,但光瓶子一定會讓你愛不釋手的啦!

DSC07751.JPG

傳統的龜甲萬瓶身設計,使用後醬油易從瓶口順著瓶身流下來底部@@

DSC07754.JPG

據統計,目前龜甲萬醬油調味瓶每年產量高達2.5億瓶,約為日本人口的兩倍。若有看到這款龜甲萬醬油調味瓶,一定要買回來試試哦~

 

龜甲萬醬油調味瓶

發明者:日本GK設計,1953年成立

材質:玻璃、聚苯乙烯

製造商:日本龜甲萬醬油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