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假牙

有作過植牙手術或作牙套的人,應該就會知道臨時假牙的重要性!

 

臨時假牙是製做假牙過程中很重要的替代物品,主要是在製作假牙的過渡時期中代替的假牙,所以稱為臨時假牙。 

臨時假牙的作用91整理有以下幾點:

 1.可以暫時提供病患牙齒,讓病人可以咀嚼食物。

 2.可以暫時有牙齒而不至於開口笑時嚇到親朋好友。

 3.避免牙肉覆蓋到牙齒上,造成牙齒位移活動。

 4.後續要製作的假牙打樣品,以避免病人想的和醫生想的不一樣。

有作過臨時假牙的人應該會跟91之前一樣,會不太敢大笑,主要怕掉下來且顏色很假,因為假牙的材質很像"塑膠",不像成品陶瓷表面一樣那樣自然。所以大多數人會跟91一樣忍個1-2周等真的假牙套上去後才能恢復原有的自信!

有看過91前面的牙齒美白重建的幾篇文的好友們,應該知道91正在進行牙齒美白+換上排前四顆門牙,

現在居家牙齒美白已完成了,也讓陳彥夫醫師拆掉年久失修的舊牙套,正在等牙齦恢復原有彈性及建康,就可以印模作新的全瓷牙套了。

所以91前面上排四顆是臨時假牙,忍不住要替陳彥夫醫師拍拍手,除了91有生以來第一次打麻藥一點感覺都沒有外,另,臨時假牙也跟真牙一樣。還有還有,91因為年久失修的舊牙套損壞,造成牙齦黑黑的,現在拆到舊牙套後,牙齦已回復健康的有血色的顏色了!真的實在太開心了!

(上排前四顆門牙是臨時假牙)

臨時假牙

小夫醫師實在太強了。不知是91以前運氣不好遇到的牙醫師都不佳,還是小夫醫師太棒了,截至目前為止,從看診、牙齒居家美白、打麻藥的經驗都是前所未有的優質。

91住在台中,願意花時間大老遠跑到彰化秀傳醫院找牙科醫師,可想而知陳彥夫醫生的醫術真的很好,連懶的出門的91都心甘情願固定回診(91實在太偉大了XD現在就等印模及裝牙套的二道手續囉!希望一切順利。

作假牙新知識:以前要作牙套時,醫生都會選擇抽神經,然後打釘子進去健康的牙裡,一勞永逸;因為醫生擔心裝在牙套裡的真牙齒若保養不當,會造成蛀牙難以處理,且需大費周章敲開牙套進行治療。但陳彥夫醫師告訴91,現在作牙套的方法,不一定要選擇抽神經及打釘子的舊方法了,一來可以省下打釘子費用(上次91多花1000元打釘子),二來可以避免把原本健康的牙搞成死牙(抽掉神經後牙齒除了沒感覺外,也會變的很脆弱),三來即是後續牙齒若真的在牙套裡蛀掉了,保有神經才有防禦機制,不然抽掉神經的牙等到爛到細菌感染也不會有知覺,反而造成比拆掉牙套更嚴重的後果。

牙齒美白後記:91的牙(尤其是上排牙的犬齒)好像美白過頭了~@@小夫醫師說顏色會再拉回來,希望到時能均勻啊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