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summer

91在老塔出國不在期間,完成[夏天]及[秋天]二幅畫作;今天的天氣開始有秋天的fu,看到自己的秋天畫作特別有感覺。用Bob Ross技巧學油畫,十分容易上手,而且可以盡性開心的下筆創作。

上完了初階班的四幅畫--春/夏/秋/冬,91還想再來上進階班。初階班課程是以臨摩方式跟著老師一筆一筆作畫,雖然很快就可以看到自己畫作成品,但無法獲取油畫基礎知識;進階班就有機會可以擁有自己的畫筆及材料,除了在教室與老師習畫外,在家裡也可以自由創作。91的終極目標是把客房的那面白色大大牆壁上,畫上91最愛的德國盧騰堡風景畫。但應該還要練個一年才可以動手開始畫啦!不然很快老塔就得找油漆工來家裡重新粉刷。

分享一下EZ創意美術初階班所畫[夏天]這幅畫所傳授的技法,十分簡單,約1.5小時就可以完成整幅作品了。

  •  
  • 夏:藍天加上有椰子樹的海邊,給人一種很想穿上比基尼躺在沙灘上
    • step 1:先畫近沙灘處的顏色:用黃色顏料在下方1/4處均勻以打叉方式上色;畫好再以橫刷方式輕刷把筆觸刷淡。
    • step 2:再畫上方1/3或1/2處的天空:用藍色以打叉方式在上方1/3處畫出天空的顏色,上方顏色較深,底下顏色相較淺;畫好再以橫刷方式輕刷把筆觸刷淡。朵
    • step 3:畫快樂的朵朵白雲:用扇形筆雙面沾白色顏料,以斜右方畫半圓;畫好想要的雲朵後用2號平刷先刷上輕刷,再往右輕刷,把雲的筆觸及多餘白顏料與天空融合。
    • stpe 4:畫蔚藍的海水:用2號平刷沾藍色顏料先畫出海平面,再以加叉方式往下上色,把step1黃色底色蓋過去,會呈現淡淡的沙灘顏色。
    • step 5:畫浪花:用畫刀沾較稀的白色顏料,先在海平面線上平移畫刀畫出遠方的浪;再用畫刀在海水畫出二道不規則的浪花。
    • step 6:畫浪花第二步:要讓浪花看起來有向海岸拍打的感覺,用乾淨的扇形筆在二道浪上方輕輕往右上方帶出白色顏料。另用2號平刷輕拍白色顏料,在二道浪花上方隨意輕輕拍打幾道小碎浪花。
    • step 7:畫椰子樹:用扇形筆沾黑色顏料,畫出樹幹位置。再用扇形筆單面沾深棕色顏料,在樹幹上輕輕側畫出樹幹漸層。
    • step 8:畫椰子樹葉:用扇形筆沾綠色顏料,先點出樹葉的方向,再雙面沾綠色自樹輕輕往下畫出大片的樹葉。
    • stpe 9:畫海邊的綠草:扇形筆沾綠色顏料,筆尖方式以直的方式往上帶出草的方式,左右交錯,畫的左右二邊草較長,中間較短。
    • step 10:畫快樂的海鷗:用線筆沾黑色顏料,勾出在天空快樂飛翔的海鷗;並簽上自己大名。

大功告成囉!有沒有很簡單。^^ 雖然夏天已過,但看到畫作還真想去墾丁踏浪呢~~

 summerDSC09181.JPG

秋DSC09176.JPG 

**有興趣看看91第一次畫作的成果(春天/冬天)可以點選:初次遇見油畫Bob Ross大師-跟著爆炸頭學油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